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

日期:2021-03-24 点击数: 来源:

3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在教一楼116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科研院长工作会。副校长王文博、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长、科研院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主持。

会议总共有两项主要议题,一是通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二是讨论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情况。首先贾院长传达了校领导主持召开的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学校科研发展现状,指出学校科研项目申请“两头热”、“中间凉”的问题,强调学校科研的方向不能一味“软”,要注重“硬”。

接着,会议进入第一项议题,科研院项目主管江海涛介绍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通过展示一系列科研数据,介绍了各项目类型申报情况、2021年各学院情况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逐一进行了情况分析。同时,针对今年的项目申报情况,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议题,科研院副院长郝加全做了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工作专题汇报。他讲到,坚持落实科技部提出的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工作和学校加强基础研究培育,是此次征集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背景。他指出现已收集到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与征集工作初衷有偏差,征集问题的工作必须坚持“打深井”、“挖战壕”、“上重型装备”的原则。坚决按照学校部署安排,积极做好2021年学校科研重点工作。

最后,王文博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立足北邮现有优势,站在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角度,发挥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超前布局我校科研工作,为北邮长远发展凝聚内生动力。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