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来源:

3月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嘎玛泽登、副司长李蔚、王磊,二级巡视员张岩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徐坤、苏森及校内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嘎玛泽登一行首先听取了我校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项目汇报,并考察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交流了北邮在通信网络发展历程中的技术创新、科研攻关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科研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王文博主持,徐坤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陈洪副教授就5G时代文化科技融合重点领域和趋势作主题讲座,参会人员围绕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乔建永对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结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乔建永表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对增强文化自信和科技创新、促进社会文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学校也正在探索以“信息科技+”的方式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新实践,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嘎玛泽登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对学校在科技文化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全面了解了北邮的办学实力,还加深了对未来文化科技发展趋势的认识。希望与北邮加强信息科技与文化旅游结合的学科建设,以科技为支撑,以文化为内容,推动文化与科技的共同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