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通用汽车杯”车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日期:2013-05-1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5月10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团委联合承办的“通用汽车杯”全国车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科技大厦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我校杨放春副校长和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杜江凌院长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我校相关单位和学生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通用汽车杯”大赛是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为推动产学研在车联网方面的紧密合作,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安吉星公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两大合资企业联合创办的,“通用汽车杯”大赛面向国内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团体或个人)征集基于移动平台、云计算、行车模式下人机交互、多屏互动、车联网虚拟增强现实信息显示等方面的应用创新设计。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杨放春副校长介绍了车联网发展状况和主要创新内容,以及我校与国机集团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车联网实验室”、我校与国机集团牵头联合50多家单位和企业成立的“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基本情况,并表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和预祝我校同学们取得竞赛优秀成绩;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杜江凌院长介绍了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联网实验室的情况,以及正在研究开发的下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移动应用和安吉星移动应用的成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表示:“希望这一专业竞赛平台能够创新出更先进、更新颖、更安全和更便捷的车联网应用”。

    此次大赛不仅将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更可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学术素质高、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真正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