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973计划课题“航天机构使用可靠性系统控制基础理论研究”顺利通过开题评审

日期:2013-05-0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4月26日,我校自动化学院孙汉旭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航天机构使用可靠性系统控制基础理论研究”开题评审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四层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973计划航天领域民口项目“航天工程中机构可靠性及其动力学和系统控制基础研究”以北京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为依托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以及北京卫星制造厂等单位共同承担。首席科学家为谭春林研究员。孙汉旭教授承担的课题“航天机构使用可靠性系统控制基础理论研究”是该项目的课题5,这是我校承担的首项航天领域课题。

    课题开题评审会由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谭春林研究员主持,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北京卫星制造厂、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10名专家组成。973项目办公室刘育强,我校科研院吕嘉处长、江海涛主管,自动化学院贾庆轩教授以及课题组学术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我校科学协作与成果处吕嘉处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吕处长表示,该课题为我校承担的非信息领域973课题,对于学校学科发展与科研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对该课题非常重视,将从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之后,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方案及技术途径、研究难点、进度安排、课题间关系等多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开题报告及实施方案,针对实施方案中具体内容进行了提问与质询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课题组提出的实施方案详实,研究工作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可行,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开题评审。

    最后课题负责人孙汉旭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开展课题各项研究工作,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