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863计划“超高速长距离光传输系统研究与开发”主题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3-04-2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4月22日,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超高速长距离光传输系统研究与开发”主题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王柏义处长、项目责任专家武汉邮电科学院余少华总工、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校长、项目咨询专家及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吕嘉处长主持,杨放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目首席专家忻向军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项目背景、总体计划及实施方案。该项目面向T比特-千公里光传输系统的关键技术、样机研制及示范应用,旨在通过系统模型及测试方法的探索研究、攻克关键工程技术,建立示范平台,为我国T比特-千公里光传输系统的关键技术先期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专家余少华总工、科技部王柏义处长及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殷切希望合作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探索超高速、超长距离光传输系统运行机制,切实推进我国干线网络的规模化、集约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为我国的高速长距离传输铺垫出一条光之路。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