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973计划项目“认知无线网络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课题结题验收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3-10-18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10月14日,由我校张平教授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认知无线网络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召开。会议对项目各课题五年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验收。

    本次结题验收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平教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校长致欢迎词。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有: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辛圣炜博士,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汪剑鸣博士,科技部委派项目责任专家毕光国教授和强文义教授,项目组专家和特邀专家陆建勋院士、陈俊亮院士、周仲义院士、李德毅院士、张兆田研究员、熊小芸研究员、朱德生教授、曹志刚教授、谈振辉教授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总参六十一所、解放军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家项目参加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放春副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欢迎各位来宾,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北京邮电大学和973项目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项目组其他参加单位对项目的付出和贡献,表示北邮将认真总结经验与成果,继续做好未来的研究工作,不断促进科研水平的提高。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希望项目针对立项提出的科学问题解答情况和程度进行重点汇报,并强调应加大项目科普工作、技术报告成果的汇总和公开宣传工作。

    张平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认知无线网络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五年来整体进展情况。简要回顾了项目背景、科学问题和各课题之间关系,总结了项目五年的研究亮点与成果。随后,林家儒、冯志勇、吴启晖、李建东、郭伟、于全、张平等七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水平及创新性、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实施效果、人才培养和经费使用情况等并回答各专家提问。

    验收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审议课题结题材料的基础上,通过质询和评议,客观公正地对每个课题进行定性评议和打分,形成了验收专家组意见,最终评议意见认为七个课题均高质量地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预定目标,通过课题验收。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