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邮电高校科技与产业管理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13-10-22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邮电高校科技与产业管理论坛”在科研楼12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是继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的第一届论坛之后,我校承办的又一次邮电高校科技与产业工作交流活动。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教授及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克美教授等领导和各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杰教授主持,科研院领导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

    出席论坛的各校领导分别就如何加强邮电高校校际协同、校内资源整合、科技与产业协同、国际合作开展、创新协调机制的构建和实施,以及如何通过邮电高校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实现总体联合和共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各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信息高校发展与资源共享”的主题,分别介绍了本校科研工作现状,协同创新工作的建设与实施以及科技资源共享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刘杰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并针对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推动素质教育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建议。

    杨放春副校长就当今未来网络发展时期,邮电高校校际之间如何实现资源共享,邮电高校科研方向是否需要战略性调整,以及如何推动邮电通信信息技术以至区域信息发展等进行了阐述,并且针对目前邮电高校普遍存在着的行业特色减弱、创新能力不强、科研方向迷茫、合作关系松散等特点,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逐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科研协同等。论坛就建立邮电高校科研产业管理协同工作联盟的论坛工作机制达成共识,以实现校际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增强邮电高校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北邮科技展厅、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大本营等。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