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日期:2013-09-30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9月29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国家遥感中心,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导航专家组和专项总体专家组在我校共同组织召开了《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白皮书》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高新司问斌副处长、国家遥感中心景贵飞副主任、国家遥感中心导航定位与空间探测处赵静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了参会嘉宾,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处长吕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最新出炉的《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白皮书》由中国科技部导航与位置服务重大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导航主题专家组共同编制,羲和系统相关技术规范也与白皮书同步发布。

    我校牵头研发的“TC-OFDM室内外无缝定位系统”作为羲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室内外1-3米无缝定位导航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已成功开展应用示范。会后,与会领导、专家代表参观了校园高精度室内外无缝定位系统,赢得了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以中国古代神话中太阳神“羲和”命名的羲和系统,是中国自主设计的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导航服务基础设施,它瞄准解决卫星导航星座信号到达个人移动终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羲和依托北斗系统并能兼容融合GPS、格罗纳斯和伽利略系统等,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导航定位应用服务。预计2020年,羲和系统将实现“百城亿户”的应用推广目标,由此将极大推动我国北斗系统的应用和导航服务产业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大支撑。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