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973计划项目“物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3-09-30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9月21日,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马华东教授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物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召开。会议对项目各课题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验收。

    本次结题验收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马华东教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校长致欢迎词。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有: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处长,教育部科技司邹晖处长,科技部国家973计划咨询组专家与委派项目责任专家何新贵院士、钱华林研究员、钱德沛教授、戴国忠教授、马建峰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孙家广院士、陈俊亮院士、李建中教授、刘云浩教授、刘克教授、贾云得教授。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家项目参加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褚诚缘处长、高燕丽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杨放春副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欢迎各位来宾,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北京邮电大学和本973项目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项目组其他参加单位对项目的付出和贡献,表示北邮将认真总结经验与成果,继续做好未来的研究工作。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处长简要回顾了项目立项时的基本情况,希望项目组在结题过程中对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答是否解决了立项时提出的关键科学问题。教育部科技司邹晖处长指出本次课题结题验收是为项目结题验收做准备,希望课题汇报时加强针对性,突出重点,明确实质性贡献与作用。

    马华东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物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研究”项目整体的进展情况,简要回顾了项目背景、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课题之间的关系,总结了项目研究成果与完成指标情况。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本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实施效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情况等。

    验收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审议课题结题材料的基础上,通过质询和评议,客观公正地对每个课题进行定性评议和打分,形成了验收专家组意见,最终评议意见认为五个课题均高质量地全部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预定目标,通过课题验收。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