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3-11-0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11月4日,我校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以及来自国内著名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刘晓娜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主持。

    学术委员会上,杨放春副校长代表校领导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学校层面对实验室主任的调整情况进行介绍,对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实验室继续加强青年杰出人才的培养。上届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简要介绍了主任更换的基本情况,并对部重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本届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2012年度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2012-2013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分析了未来无线网络变革的趋势和实验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阐述了实验室未来的研究定位。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王文博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情况的介绍,经审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批准4项2013年度开放课题。

    会议期间,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成绩、未来研究方向及措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非常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一致认为:实验室在上一轮的评估中获得“优秀”,表明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对未来工作,建议利用网络融合、变革的契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形成独特、不可或缺的地位。

    邬贺铨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建议实验室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开展超前研究和关键技术提前布局,做出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力争成为一个特色鲜明、不可替代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