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日期:2013-11-14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信息化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复函》(发改办高技[2013]2685号),我校申报的“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

    该实验室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以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共同建设。实验室拟建成移动互联网端到端安全技术研发、验证、示范与推广平台。基于此平台,实验室将在网络安全、移动终端安全、新业务安全和安全测评等领域突破移动互联网安全产业核心技术;研制移动互联网安全重大技术设备,实现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成果转化;凝聚、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人才。

    此次共有1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立项,我校作为参与单位参与建设的“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技术”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也获批立项。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

    我校1个牵头建设、2个参与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是我校科研基地建设历史进程中又一块重要的里程碑,充实了我校工程领域的科研基地布局,增强了我校科研整体实力。上述三个实验室必将在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必将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北邮梦贡献重要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