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空间机器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1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3-12-2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13日,空间机器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13年度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技术委员会是由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院士、973首席科学家、知名教授构成。

    技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程中心本年度的工作报告,经过充分讨论认为:工程研究中心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研究、工程转化、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均进展顺利;在空间大型机械臂关键技术、航天机构可靠性理论与系统控制等空间机器人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年度实施的工程化项目运行良好,单项工程验收合格,特别是空间机械手臂杆已成功完成了上天飞行验证,空间机械臂关节控制器/中央控制器等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工程型号研制,已形成预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应用能力;相继购置了用于空间机器人技术研究的仪器设备,建设了空间机械手地面实验平台等多个物理平台,配套设施和配套支撑条件落实完善。同时,会议针对2014年度的工作方向、管理模式、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该工程中心主要依托我校自动化学院开展建设。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兼中心主任孙汉旭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中心副主任贾庆轩教授、共建单位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玉兔研究员、中心固定成员魏世民教授、杨福兴教授、李端玲教授及校科研基地处金多伟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