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亚杰书记、方滨兴院士出席2013(第三届)中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

日期:2013-12-1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17日,2013(第三届)中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中国(南京)未来网络谷举行。来自全球的国际著名专家及各互联网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3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我校王亚杰书记、方滨兴院士和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及创新应用”主题,针对当前网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未来网络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网络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试验应用前景等重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期间,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由南京市政府、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等作为理事单位组建的事业法人单位)与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全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网络科学研究、网络资源共享、共同研发等方面展开国际合作,这将极大提升我国未来网络研发及协同创新能力,也标志着我国正式成为全球未来网络创新环境重要成员。12月17日《新闻联播》以“中国未来网络项目展开国际间合作”为题作了相关报道。

    论坛开幕前,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于16日晚召开了专家咨询会,王亚杰书记、方滨兴院士和王彦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就未来网络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研讨。17日早上召开了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理事会会议,王亚杰书记和王彦处长代表我校出席。

    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于今年9月成立,前身是为未来网络产业创新中心(2011年11月成立);2012年12月,我国首个全国性的未来网络产业联盟“中国未来网络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下发8号文件,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今年8月,我首个未来网络小规模实验设施开通。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