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CIO联席会议

日期:2014-06-27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6月26日上午,在教一楼116会议室召开了首次CIO(首席信息官)联席会议,各二级部门和学院(研究院)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放春副校长主持,科研院刘杰院长、马严副院长、各二级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及教育信息化处工作人员参加。

    刘杰院长作了题为“智慧校园提升校园服务”的主题报告。他表示,近年来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在校内引起了关注,并被列入本年重点工作之一。我校已经初步建立了数据标准平台、数据交换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基于三大平台继续丰富面向学生、教师和管理的服务;数据是学校的重要资产,通过授权使用的方式共享,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信息化服务;学校网络和信息服务的安全体系也正在逐步建设中。会议启动并建立CIO和信息员制度,赋予相应的责任与权力;各职能单位从管理转向服务,利用信息化进行服务提升、流程再造;要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会议讨论十分热烈,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处都对本部门的信息化规划做了介绍,对教育信息化处的数据中心提出了很大的期望。

    最后,杨放春副校长作了重要总结,一是要求各单位以数据为中心支撑信息服务,认真做好信息规划;二是我校信息化总体趋势向好,面临问题时协商解决好问题;三是各部门职责清晰,包括建设职责、管理职责、维护职责等,业务部门与教育信息化处共同做好全校信息化建设。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