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4-05-2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5月20日,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新能力处袁军处长、顾培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钱航处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邱宣副主任,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王剑华副主任,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副校长杨放春、科研院院长刘杰、科研院科研基地处处长王彦、北邮深圳研究院张立华院长等出席会议

    上午8:30,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出席会议的理事或授权代表有:方滨兴院士、陈鸿昶、杨志强、易建超、吴世忠、王丽宏、李京春、韦卫。王亚杰书记首先致辞,对与会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单位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投入优势资源及相关政策支持,希望各合作单位继续精诚合作,把实验室建成提高我国移动互联网安全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研究开发基地。顾培博士宣读了国家发改委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批复文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建设任务、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钱航处长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各合作单位紧密协同,加强交流与合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邱宣副主任介绍了深圳市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会在科研项目、配套资金、建设场地等方面帮助实验室根植深圳。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王亚杰书记为全体理事颁发了聘书。随后,方滨兴理事长主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章程》,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名单,聘任了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审议了实验室主任陶小峰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

    上午10:30,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出席会议的专家委员有:技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副主任方滨兴院士,委员杨志强、马严、郑志斌、陈鸿昶、王军、杜跃进、卿斯汉、韦卫、陶小峰。王亚杰书记首先致欢迎辞,王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实验室筹建历程,说明了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的产生过程,希望实验室能虚心听取技术委员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为实验室建设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袁军处长介绍了发改委实施信息化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情况,并希望同批获批建设的该领域11家国家工程实验室加强合作、形成联盟,更好地为产业发展和国家信息化建设服务。会上,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王亚杰书记宣读了成员名单并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邬贺铨院士主持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一次会议。实验室主任陶小峰教授向技术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包括实验室基本情况简介、各中心年度计划及进展、实验室建设初步成果及问题三个方面。专家委员们针对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发展出谋划策,指引方向。

    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3年11月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五家单位共建。实验室针对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面临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围绕我国移动互联网在传输安全、溯源技术、控制技术、安全管理、加固和检测技术等方面的迫切需求进行攻关。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