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承担的863全光网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日期:2015-09-2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5年9月22日,科技部在北京邮电大学组织召开了由我校牵头,纪越峰教授为项目首席专家的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主题项目/国家宽带网重点专项项目“新型超大容量全光交换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研究”(简称全光网项目)结题技术验收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袁建湘副主任、科技部高新司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10名技术专家组成,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季新生教授为验收专家组组长,我校杨放春副校长和科研院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来自北京邮电大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兴通讯、华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等50余名项目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技部高新司问斌副处长主持,我校杨放春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项目各参加单位的合作与贡献表示感谢。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袁建湘副主任说明了“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项目的管理办法,对项目验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项目首席专家纪越峰教授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与项目定位、项目组织与执行情况、项目成果与主要创新、学术影响与产业推动、项目总结与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对863全光网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组三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专家组还查看了项目成果展示,审查了相关文档和资料,进行了技术质询,经过认真讨论,认为项目组围绕全光网方向开展了深入研究,超额完成了任务目标与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全光交换网是光通信技术的前沿研究热点和重要发展方向,集聚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兴通讯、华为等国内光通信领域的13家单位,在项目首席专家纪越峰教授和首席助理张杰教授的组织带领下,历经三年,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过深入研究和开发,取得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在国际国内完成了多次创新实验,有力推动了光网络技术进步。

    863鍚堝奖.jpg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