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5-09-2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5年9月在北邮新科研楼610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和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主持。

    冯志勇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的整体安排,宣布学术委员会正式开始。

    出席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包括邬贺铨院士、刘韵洁院士、王文博教授、冯志勇教授、张平教授、陆建华教授、焦秉立教授、张宏科教授、隆克平教授、石晶林研究员、林家儒教授、陶小峰教授,信息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琳教授,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和刘晓娜老师,实验室三个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建华教授、蒋挺教授、彭木根教授、牛凯教授、郑侃教授,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电子工程院副院长王卫东教授、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郭莉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会议全部议程,出席会议的还有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宁帆副教授,学术秘书许文俊副教授,张奇勋副教授及行政秘书秦明忠老师等。

    王彦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进一步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建议。同时,王处长提出实验室应当注重特色培养,希望各团队均衡发展,网络框架及硬件实现研究并重,以利于实验室的整体布局。

    在邬贺铨院士主持下,冯志勇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介绍了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2014-2015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具体从无线移动通信、泛在无线环境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委员们还认真听取了王文博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情况的介绍,审议批准了2015年度的开放课题。经过仔细审阅实验室2014年度考核报告,委员们对实验室整体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高度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成绩,认为实验室取得了很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当的成果,对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及措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必须形成自身的特色,体现出与同类科研机构的区别。

    邬贺铨院士在对学术委员会会议总结中肯定了实验室研究成果,认为发展前景良好;他建议实验室继续保持已有特色,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的提前布局,建成为特色鲜明的教育部重点实验

    绗簩灞婄鍥涙瀛︽湳濮斿憳浼氶泦浣撶収_鍓湰.jpg

    间歇后,冯志勇教授主持召开了“雷达通信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学术研讨会”,特邀14所张光义院士、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何友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熊晓芸处长和宋朝晖主任、63所姚富强所长、北京理工大学郭德淳副教授和陈宁老师、14所沈伟博士、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徐坤教授出席。会议期间,冯志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雷达通信一体化领域的组网关键技术和研究趋势,14所、北京理工大学代表和徐坤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目前的研究情况和未来的研究设想。各位院士、委员和专家纷纷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对雷达通信一体化的国家政策、应用前景、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

    本届会议上,与会院士、专家、学者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方向凝练建言献策,为雷达通信一体化的基础研究开拓思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