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任晓敏副校长会见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

日期:2015-12-28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来我校访问并作“统计行业中的大数据应用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任晓敏副校长会见了李强副会长并向其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学科特色与产学研基本情况。李强副会长介绍了国家统计行业对大数据、信息统计与目标定位等方面的需求。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密切交流、相互促进。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邓中亮教授、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吕嘉处长,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执行院长纪越峰教授、副院长张杰教授,以及黄善国教授、芦鹏飞副教授,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石伟伟、统计事业部技术总监黄骞等陪同会见。

    李强副会长在其所作的 “统计行业中的大数据应用分析”报告中,从政府统计工作的现状、总体目标和当前改革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统计数据的发展趋势和特点。

    报告会后,李强副会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鼓励产学研政相结合协同发展。

    1.png

    2.png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