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三项科技成果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6-01-11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李克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报国务院批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6项,其中:一等奖1项(通用项目),二等奖65项(通用项目49项,专用项目1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7项,其中:特等奖3项(通用项目2项,专用项目1项),一等奖17项(通用项目7项,专用项目7项,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67项(通用项目129项,专用项目38项);授予7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由我校刘元安教授主持完成的“天线多频技术及在多模移动终端的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针对天线多频技术和宽带技术开展研究,并主要应用于300MHz~6GHz频率范围的移动终端,涵盖了移动通信及无线局域网应用,完成了包括基础理论和实现方法、规模产业化和标准化在内的关键技术突破。

    由我校杜军平教授参与完成的“运动座载设备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石丹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通信局(站)系统防雷接地理论突破及技术创新与国内外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获奖项目主要信息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主要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1

    天线多频技术及在多模移动终端的应用

    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奖

    北京邮电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珑移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刘元安,苏明,肖 雳,郭琳,张学飞,邓晓丹

    2

    运动座载设备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贾英民,霍伟,杜军平,宋涛,刘凯,熊凯

    3

    通信局(站)系统防雷接地理论突破及技术创新与国内外应用

    国家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深圳锦天乐防雷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刘吉克,林湧双,孔 力,朱清峰,陈 强,何金良,熊 膺,马红兵,石 丹,张兴海

    我们向获奖老师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赢

    得荣誉!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