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文博副校长出席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未来科学城联合座谈会

日期:2017-12-1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联合未来科学城管委会邀请园区内六所高校代表召开座谈会,就两个园区联合规划发展征求入驻高校意见建议。我校王文博副校长出席会议,基建处处长、沙河校区管委会主任任雄飞,北邮大学科技园主任邓相军陪同出席。

    目前,北京市正在按照国务院印发实施的《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要求,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已形成“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城一区”新局面,未来将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而我校沙河校区位于沙河高教园区内、宏福校区则位于北七家镇,与未来科学城毗邻,具有突出的地理优势。当前沙河高教园区和未来科学城联动建设对于我校而言是一次发展契机。

    王文博副校长在发言中向两个园区管委会代表学校表达了北邮愿意积极参与到两个园区的建设当中的愿望,并介绍了我校对于沙河校区和宏福校区的规划。按照现有规划,北邮建设“双一流学科”的一半工作将在这两个校区展开,是北邮发展的增量空间所在。而我校学科特色优势明显,可以很好地融入两个园区的规划建设之中。借两个园区联动规划的契机,希望未来科学城能够将宏福校区纳入其统筹规划,并对于我校为两个校区注入更多优势资源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代表依次发言。

    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感谢各高校的鼎力支持,表示园区管委会会认真考虑今天座谈会听取到的意见建议,与六所高校一起共同做好园区建设工作,为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作出应用的贡献。

    1.jpg

    2.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