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工作会议闭幕

日期:2018-12-21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21日,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工作会议闭幕式于我校科学会堂举行。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类科研基地负责人、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王文博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传达了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的2018年度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开启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新征程》为题发表了总结讲话,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二是推进科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是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四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发展合力。

    吴书记指出,会议印发的《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是学校综合分析新时代国内外科技创新形势、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结合学校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成为新时代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闭幕式上,吴建伟书记为《北京邮电大学学报》、《中国邮电高校学报(英文版)》、《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主任、主编颁发了聘书,乔建永校长为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闭幕式邀请了任晓敏、张平、伍剑、宋美娜、崔宝江及彭木根六位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经验分享。

    科技工作会议期间,全校上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校长主题报告和《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科教融合和科技创新工作大讨论,并成功举办了2018未来网络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论坛。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学校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向2025的五大计划有目标任务、有路线图,方向明确、凝心聚力。在研讨中,各单位所提意见建议中肯、切题,真正做到了集思广益、求真务实。

    此次会议是新时代学校召开的第一次、全校规模的科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一段时期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体现了学校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贡献北邮力量的决心和意志。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99.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