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六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

日期:2018-12-12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9-10日,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超过2000名人工智能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70个项目成果摘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荣誉。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奖一次。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全国各地提名推荐,经过形式审查、40余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共有110个申报项目进入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最终共评出70个获奖项目成果,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14项,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13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1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1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11项。

    我校共有六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从评选结果来看,北京邮电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共有4项成果入围获奖名单,位列所有高校或科研机构第二名,表明我校在智能科学领域研究方面表现突出。

    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4项:王红熳教授牵头完成的“通信欺诈行为认知学习关键技术及反诈系统应用”成果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辛阳副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智能综合分析与感知系统”成果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文福安教授牵头完成的“智能化虚拟仿真实验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明安龙教授牵头完成的“视觉关键技术及其在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成果获得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我校为参与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2项:林昭文教授参与完成的“商业机器人平台关键技术及其在企业管理云中的应用”成果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范绍帅老师参与完成的“智能边缘云制造系统柔性协同服务机理及技术应用”成果获得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11.png

    22.jpg

    我们向获奖老师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赢得荣誉!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