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彭木根教授荣获首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日期:2018-12-2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23日,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工作会。

    经过初步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评审程序,共计30位青年才俊获得首批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我校彭木根教授申报的“基于通信计算缓存融合的新型无线组网理论与方法”荣获此次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充分体现我校在信息科学领域研究取得的突出成绩。

    北京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贯彻落实《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的重点任务——“加强对首都地区青年科技骨干人才培养”,“依托自然科学基金培养人才”的生动实践。该项目定位为引导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对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实现前沿关键理论与技术的突破具有重大意义。

    首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涉及智能处理器、海量软件安全评估、视觉计算、新型无线组网理论等信息技术,新型热电材料、燃料电池高效催化剂、小分子纳米材料等新能源材料,智能汽车群体协同控制、车载移动视频智能分析、智慧城市能源网—交通网协同等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技术,多模态成像分析、微波消融治疗、天然药物合成等生物医药技术,都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急需发展的高精尖技术领域。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贾庆轩院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彭木根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11.jpg

    22.jpg

    33.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