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9-05-0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我校桑新柱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

    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5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对北京邮电大学、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京华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进行评价。此次专家委员会由主任金国藩院士、副主任姜会林院士等九位专家组成。我校王文博副校长、科研院贾庆轩院长、光研院张杰院长、桑新柱教授团队、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开宇董事长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刘昕民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院士、专家组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现状和团队基本情况,指出科技成果评价会对促进我校科学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提高、带动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桑新柱教授对研究成果、查新结论、测试报告以及应用报告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研究成果主要是针对裸眼3D显示“无视区跳变的显示视角小、视点数和空间分辨率相互制约、视点数和计算量相互制约”三大技术挑战,在多重结构控光机制、3D编码合成算法和大视角密集裸眼3D显示实现技术等进行了攻关,研制了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显示装置。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测试报告,审阅了查新报告和用户报告等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答疑讨论,对项目成果的科技价值、经济和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现场宣读了成果评价意见,肯定了项目成果意义重大、创新突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000.jpg

    111.jpg

    222.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