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9-04-2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聚焦完善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7号)。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4月23日,学校召开贯彻落实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科研院、财务处、人事处、国际处、采购与招标办、发展规划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王文博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行动,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文件精神,尊重科研规律,在放开的同时守住规矩底线,切实将“放管服”落到实处,找准难点、打通堵点、解决痛点,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王文博副校长从完善科研管理制度、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引导科研人员坚守法纪底线、强化科研管理部门责任和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六个方面对教育部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针对完善制度、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建立科研诚信体系、科研采购分类管理和加强信息化建设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会议梳理并形成17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具体分工、政策要点和时间安排。各部门表示,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把政策落地、落实、落好,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和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与育人环境。

    IMG_5280.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