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两项发明成果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

日期:2019-04-18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9年 4 月17日,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举办 “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分别主持了论坛和颁奖典礼。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为86位发明创业奖获奖代表颁奖。

    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共评选出86项发明成果,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42项。

    我校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张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大容量弹性光网络多层规划与协同控制方法”和网络技术研究院程渤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端-云融合智能可信服务平台及应用”两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包括我校在内的9个单位获得“发明创业成果奖”伯乐奖。同时,在颁奖典礼现场张杰教授还代表获奖者上台发表感言。

    此次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发展与发明创新”为主题,聚焦国家创新政策、奖励优秀发明家和特别贡献者,挖掘更多发明人才,分享发明理念和创新智慧,激励公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八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