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文博副校长率队到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

日期:2019-07-30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7月30日上午,王文博副校长率学校科研院、信通院有关人员到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进行调研。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科技处处长葛晓立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熊盛青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介绍业务工作基本情况。经过多年积累,中心拥有基本覆盖我国大陆和海域的航空物探、卫星遥感资料以及大部分国土的航空遥感资料,并逐步确立了“快速、综合、大空间、全天候、跨行业”的业务特点。随后,信息资料室主任王轶介绍了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已取得的进展、遇到的技术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设想。

    王文博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情况以及在卫星通信、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基础与技术储备,对中心将“5G+ ”思维和大数据技术与自然资源传统物探遥感相融合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并希望双方在服务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自然资源管制、防灾减灾等方面强化合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发挥重要的支柱作用。

    座谈结束后,葛晓丽处长陪同王文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奥运大厦中的中心科研成就展厅及遥感地质资源承制平台操作演示。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三十日

    01-座谈1.jpg

    02-展厅2.jpg

    03-演示中心2.jpg

    04-结束合照.jpg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