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例会

日期:2020-10-14 点击数: 来源:

  10月13日,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文博、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院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主持。

  王文博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要聚焦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科研工作要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强监管和服务保障。

  贾庆轩院长传达了近期及未来教育部科技工作部署。他讲到,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着复杂的新形势,新时期高校要按照“转学风 提质量”的工作思路,肩负起历史责任,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形成战略力量,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他指出,今年学校科研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组织、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以及科研管理体系建设,他简要通报了今年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横向科技协作以及科技奖励等申报、获批等情况。随后,他着重从“0-1学术沙龙”和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十四五”科研专项规划编制和完善校院两级科研组织体系等几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校下半年的科技工作,希望各学院以《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2019-2025)》为引领,持续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并取得成效。

  最后,郝加全副院长和李枫副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新研究制定的《北京邮电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北京邮电大学科研诚信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并就相关政策条例征求了各学院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