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邮牵头承担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 区块链核心技术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0-11-28 点击数: 来源:

11月23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首批区块链核心技术战略研究项目—《5G环境下“区块链+物联网”融合发展研究与应用》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教育部科技司李文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乔建永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杨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乔建永校长在致辞中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教育部科技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将履行好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各项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并要求项目团队抓住机遇,统筹规划,开展团体攻关,在网链融合技术研究及应用方向取得领先地位。

教育部科技司李文强教授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和分阶段实施方案,并针对项目后续实施中的关键环节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负责人亓峰教授汇报了本项目整体实施方案;各任务负责人分别从“链网融合数据建模”、“物联网数据可信上链”、“网络资源与数据可信标识”、“网络聚中心化可信认证”、“以链治链监管”等做了专题技术报告。

项目组对预期目标、实施计划、中期考核指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了研究项目的指南目标、学术目标和服务国家战略目标,明确了中期检查目标、各单位分工和阶段验收方案等各项工作。计算机学院郭少勇和芮兰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飞和马兆丰、人工智能学院郭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谢人超、经管学院尹涛及参研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杨东、中山大学胡建国等专家教授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