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日期:2013-09-0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8月31日,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新科研楼610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陈俊亮院士,主任于全院士,副主任孟洛明教授,委员蔡吉人院士、任福继教授、杨放春教授、陆建华教授、张平教授、陈山枝副总裁、隆克平教授,我校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刘晓娜、金多伟老师,实验室副主任苏森教授、邱雪松教授、刘宝玲教授,实验室各中心主任、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共计27人。

    杨放春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接下来杨校长介绍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支持。在上届实验室主任孟洛明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在上一个评估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杨校长对孟老师为实验室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任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给予厚望,希望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实验室能够持续稳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全面汇报了实验室2013年的工作。他将实验室发展目标凝练为“84321”:8个研究单元,4个研究方向,3个研究目标,2个研究定位和1个发展愿景;将实验室定位于“在网络领域发现科学新现象、新规律,解决工程实际难题,提高原始创新水平,在网络管理、网络服务、网络安全、网络体系结构等方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基地。”针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在综合考虑各中心未来研究规划的基础上,张平主任提出了实验室的战略目标和总体研究框架——智能协作网络(Intelligent Cooperative Network:ICON),引导实验室各中心按照“统一战略目标和统一总体架构”部署优势资源,开展未来研究工作。此外,实验室副主任邱雪松教授还汇报了实验室拟变更名称和研究方向等事项。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全院士的主持下,委员们针对实验室所作的报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在实验室特色及优势、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和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并就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变更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是在实验室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提出“宽带中国”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明确实验室定位,突出实验室传统优势方向,凝练实验室未来发展目标,整合部署实验室优势资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