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纪越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中期总结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3-08-2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3年8月1日,由我校纪越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面向宽带泛在接入的微波光子器件与集成系统基础研究”中期总结会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召开。该项目以我校为第一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清华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为参加单位,共同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微波光子理论与技术的基础研究。

    本次总结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纪越峰教授主持,科技部基础司重大项目处李非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项目联络员谢夏博士、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张安平博士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总结会的专家分别是973计划顾问组专家邬贺铨院士、周炳琨院士,973计划咨询组责任专家郑有炓院士、强文义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张兆田研究员、刘永教授、祝宁华研究员,特邀专家熊小芸研究员、章献民教授、孟学军教授、唐歌实研究员、柳涛研究员和周涛研究员等,出席会议的还有各课题负责人与团队骨干。我校科研院刘杰常务副院长、高燕丽秘书长等作为项目第一承担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介绍了项目中期总结与评估的意义和要求,并对项目汇报内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张安平博士代表项目依托部门对学校和项目组承担的973项目提成了希望和要求,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刘杰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会全力开展项目研究,不断促进国家科研水平的提高。

    随后,纪越峰教授代表项目组做项目总体情况介绍,项目中五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就本课题中的既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课题创新点、人才队伍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中期工作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审阅课题中期总结报告和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课题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了讨论评议,并重点对课题研究任务及完成情况、创新工作及进展情况、队伍组织及建设情况、未来发展及调整情况等进行了询问和点评,充分肯定了项目和课题取得的成绩与项目首席和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并在如何进一步开展针对共性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与创新、各课题如何紧跟科技动态前沿、如何高效支撑项目、如何展开协同合作与课题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和希望。

    最后,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如何开展973项目研究以及项目研究意义给出了富有启发性的论述,并指出,各单位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协同合作,发挥团队优势,为圆满完成项目、提升国家科研水平、解决国家难题贡献力量。本次973项目中期总结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纪越峰教授组织项目专家组和骨干成员在中期总结基础上,对专家提的指导建议和项目中的相关内容调整方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