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部科技基础资源数据平台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13-07-08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7月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召开了教育部科技基础资源数据平台项目“网络安全科研基础资源和科学实验平台”的结题验收会议,科技司计划处李渝红处长主持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北京大学张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魁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赵英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春和教授组成。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刘杰、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吕嘉处长、信息网络中心主任马严等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建设了一个面向网络安全领域的科研基础资源与科学实验平台,包括多种网络安全基础信息数据库和大规模网络安全实验系统,并能向教育部高等院校涉及网络安全研究与应用的技术人员提供科研基础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以及网络安全虚拟实验服务。

    项目组分别从建设目标、方案和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并现场演示平台成果。专家组通过评审和讨论认为,“网络安全科研基础资源和科学实验平台”能为信息安全领域的科研和教学人员提供丰富的实验和测试数据,并提供开放的网络实验和技术验证服务,具备一定的前沿性和实用性,该项目已达到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项目结题验收,并对该平台建设的提升给出了切实建议。李渝红处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布局发展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