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4-12-1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近日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杨放春副校长、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毅院士、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部分学术骨干等。会议聘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实验室2014年度建设工作汇报,评审2015年度开放课题,并就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研讨。

    会议首先由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主持。杨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宣布聘请李德毅院士为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中国科学院软件所戴国忠教授、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贾云得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李锦涛教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寇奕高级工程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教授、马严教授、马华东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为到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发放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毅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马华东教授就实验室2014年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向学术委员会进行汇报。他从2014年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科研成果与水平、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为首都经济服务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及代表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和下一阶段实验室建设的主要目标。随后,实验室青年教师刘亮、石川和姚文斌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的代表性成果及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针对主任工作报告进行讨论,认真研讨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思路,在凝练科研方向、构建平台载体、冲击高水平奖励、促进成果转化、青年人才培养、服务北京市重大需求方面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讨论审批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4年12月19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