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日期:2015-12-14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评选工作已经完成,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共有90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251项,三等奖596项,成果普及奖11项。

    由我校孙雁雁教授撰写的“汉语口语问答句衔接语模式研究”著作,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该专著基于不同场景中真实的会话语料,以独特的研究视角,首次将语篇衔接理论引入问答研究范畴,并首次揭示出汉语问答句衔接语模式的类别和基本形式,建立了一个现代汉语口语问答句衔接语模式的系统。该专著研究内容前沿,研究结论发前人之所未发,无论对汉语本体研究抑或对汉语教学研究,都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是一部理论性和应用性兼备的专著。

    我们向孙雁雁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