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召开

日期:2017-12-0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为扎实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科研院于2017年12月5日下午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贾庆轩院长主持。

    王文博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陶小峰教授、黄善国教授、马华东教授分别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不同角度作经验分享报告。科研院贾庆轩院长宣讲了学校最新的科研激励政策。各学院科研工作主管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王文博教授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国家最新的科研管理工作文件中明确提出,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基础研究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科研单位要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我校已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提升学科建设综合实力,培养高水平人才都离不开科学研究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能力是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和资助数取得突破。

    科研院刘迎华老师介绍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陶小峰教授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自然科学基金的理解。理学院执行院长黄善国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个人体会及学院组织工作经验。网络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从专家评审的角度介绍了申请书撰需要关注的问题。三位教授的讲授事例丰富、深入浅出。

    最后,科研院院长贾庆轩教授对近期出台的《北京邮电大学促进科研创新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和《北京邮电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做了宣讲说明。

    本次启动会后,科研院将联合各相关学院,结合学科特点为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提供多方位服务,为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鎷煎浘1.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六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