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成果

日期:2018-07-0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7月6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张建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成果,王文博副校长主持座谈会,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副院长郝加全和杨辉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文博副校长对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校长表示我校十分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拥有第一批被教育部批准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并介绍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筹建情况。

    我校钟义信教授以“范式革命全程引领,AI 理论整体换代”为题做了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成果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何华灿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汪培庄教授分别介绍了泛逻辑理论和因素空间理论。

    张建华处长对三位专家近半个世纪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许,并建议下一步加强同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加强研究梯队建设,通过基金委、科技部等渠道策划重大项目寻求支持,以及加强成果保护工作等。张处长同时介绍了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希望高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应用示范等多维度发挥作用,参与行动计划。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七月九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