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五届开源5G论坛

日期:2018-07-0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6月20日至22日,由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先进信息网络北京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开源5G论坛在北邮科技大厦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到168位研究者和开发者参会。参会者分别来自95家单位和机构,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Facebook、诺基亚、法国电信、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TT、TCL、富士通等公司,以及清华大学、东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其中,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信、富士通和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分别展出了基于OAI的开源5G射频硬件平台、边缘计算平台、C-RAN平台和5G新空口验证平台等创新成果。这些成果的展出获得了产业界的极大关注。

    论坛上,开源5G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联盟主席由我校副校长温向明教授担任。温教授明确指出,希望借助于开源5G联盟平台,加速推进5G开源平台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培育完备的开源5G社区,助推5G产业落地。

    此次论坛为开源5G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开发、产业探讨和开源社区交流提供了开放互动平台。新华社、人民网、搜狐网、经济参考报等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

    媒体链接: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share/3769649

    11.jpg

    22.jpg

    33.jpg

    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先进信息网络北京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七月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