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医三院副院长一行来访调研交流

日期:2019-05-17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5月15日上午,北医三院副院长宋纯理、耳鼻喉科主任朱丽、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姜雪、科研处副处长陈亚红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王文博、信通院院长张琳、科研院副院长杨辉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吴建伟书记首先对宋纯理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吴书记指出,我校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希望依托双方优势,将信息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充分结合,实现医工深度融合,培养人工智能+医疗等方向的复合型人才。

    宋纯理副院长介绍了北医三院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医学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对信息科学与医学的结合提出了一些思考,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医疗信息化的发展,推动医院由服务型向研究型的转变。

    王文博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建设、科研与产业基地、医工融合研究进展共四个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通过信息医学类学科的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推动信息技术与医学研究的深度融合。

    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技术需求和研究进展进行了研讨。

    1.jpg

    22.jpg

    33.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七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