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1】42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信息通信科技自立自强,调动科研人才积极性,推动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科技奖励工作主管部门颁布的相关政策,中国通信学会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评选工作。现将我校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项目类型及要求

(一)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自然科学类项目的有关论文,公开发表时间在2019年1月1日之前。

(二)技术发明或科技进步成果。围绕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技问题和共性突出问题开展协同攻关,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创新性,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原始创新科技成果;已通过第三方相关部门的检测、验收或科技成果评价,并在2019年1月1日前实现整体技术的实际应用。

(三)重要发展政策、战略、规划等决策科学成果。成果在2019年1月1日前结题或被正式采纳。

(四)优秀科技专著、大专院校教材。成果应在2019年1月1日前正式出版、公开发行。

提名项目应符合《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见附件)有关规定,不得包含已获国家科技奖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内容。

二、提名材料

提名材料要求同时采用电子材料和书面材料两种形式。

(一)电子材料

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书》采取网上提名申报方式,拟申报项目组请与科研院联系,由科研院在线分配填报用户名、密码。项目组凭用户名、密码登录登录“中国通信学会奖励申报系统”(http://award.china-cic.cn/Login,以下简称“申报系统”)按照《工作手册》要求,完整、正确填写提名书(式样及要求见附件),上传附件(原件扫描件),完成在线填报提交。

申报系统填报页面于2021年3月15日-7月30日开放。

(二)书面材料

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书》及附件在网上申报系统正式提交后,下载打印装订成册并盖章,请于网络提名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将材料2份(原件1份,复印件1份)报送科研院(教一楼503室)。

三、关于科技成果登记事宜,请咨询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通信行业成果登记工作部门(电话:010-62304283)。登记资料导出后,请发zhangjunxia@caict.ac.cn和jlb@china-cic.cn。

联系人:刘红

联系电话:62282052

邮 箱:liuhong@bupt.edu.cn

地 址:教一楼503室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3月31日

2.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pdf  

4.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提名书式样.docx

附件【2.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4.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提名书式样.docx】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