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转移 > 产学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杨放春副校长参加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批建设项目签约大会

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批建设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创新资源活力,建立高校、院所、高科技企业、高端人才、社会组织及政府六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坚持需求拉动创新,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产业集群及替代进口的创新发展模式,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

日期:2011-12-03 点击数: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于12月3日上午在首都大酒店召开了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批建设项目签约揭牌大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吉林常务副市长和市委赵凤桐常委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我校杨放春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大会,并与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吴瞻民副总经理进行了“中关村科学城『感知大厦』三网融合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项目建设签字,我校工程技术转移中心和资产经营公司,以及“中关村科学城『感知大厦』三网融合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项目建设的十八家北京市建设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批建设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创新资源活力,建立高校、院所、高科技企业、高端人才、社会组织及政府六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坚持需求拉动创新,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产业集群及替代进口的创新发展模式,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我校“中关村科学城『感知大厦』三网融合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项目是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批建设项目的五项项目之一。

    “中关村科学城『感知大厦』三网融合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项目是我校与北京市共建的“北京北邮信息网络产业研究院”建设项目之一,依托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经营的科技大厦进行建设。

【功能定位】

    中关村科学城感知大厦是基于北邮科技大厦进行的物联网三网融合应用感知体验中心建设。这是北京以物联网及三网融合为主题的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项目,特点是全景式实用型体验,是北京乃至全国示范项目的亮点工程,也是北京展示、宣传物联网项目的窗口。

【建设方向】

    本项目旨在打造北京市首个且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及三网融合应用体验中心,充分体现物联网及三网融合技术在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感知应用。

【体制机制】

    本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由市经信委、北邮、中关村管委、海淀区政府、市发改委、通信信息协会组成,并组织全市十八家三网融合及物联网相关企业共同建设。建设资金由共建单位、相关企业和北邮科技大厦业主共同承担。

【近期主要实施的内容】

    项目总体建设预算为2400万元,其中土建装修1200万元,物联网应用及设备部署1200万元。项目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