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转移 > 产学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发起的“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12月16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车联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1-12-16 点击数: 来源:

 

    12月16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车联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暨论坛由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相关司局领导莅临大会表示支持和祝贺,高校、科研院所、汽车制造商、车载软硬件制造商、图商、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创业投资、保险和社会团队等在内的52家联盟成员单位及10余家车联网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暨论坛。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毅院士、工程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闫东升、学术办主任王卫宁、教育部现代服务业工程中心主任宋美娜教授、深圳研究院院长张立华和车联网实验室执行主任刘志晗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大会一致选举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竹先生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大会举行了联盟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杨放春理事长介绍了联盟的发起背景及愿景,并发布了《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白皮书(2011)》。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毅院士做了题为《从智能驾驶看云计算与智能交通》的大会演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植根于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国情,在研究、跟踪国际最前沿的先进车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技术路径、商业模式、服务标准的创新,提升中国车联网综合应用品质,全力推进我国现代服务业的结构转型,促进中国车联网的健康、良性发展。联盟积极推进车联网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工作,力争实现车联网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联盟大力推进我国汽车信息化领域政、产、学、研、金、介、用的协同创新,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并以多样化、多层次的合作形式明确各自的信用机制、责任机制和利益机制,探索承担相关领域国家重大技术创新任务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整合资源构建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发挥联盟核心骨干企业在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协同创新之路。

    作为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发起单位,我校积极发挥在车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优势,积极推动联盟成立,与国机汽车联合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实践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对车联网关键技术、标准规范、产业化发展路径和商业化运作模式等相关技术的革新与应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