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3-18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3月18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校长徐坤、副校长王文博出席会议,科研院领导班子、5A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十四五”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规划及学校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就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修订学校相关科研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讨论,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王文博副校长结合会议议题,对做好有组织科研、进一步完善科研规划、建设好科研基地以及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等下一阶段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坤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科研实现大发展,各项关键指标均实现了攀升,但在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解决行业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和培养顶级战略科学家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分析了学校科研所处的环境和形势,对学校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站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双一流”建设高度谋划有组织科研,发挥信息科技特色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大任务、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聚焦“非做不可”,体现“非我莫属”;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团队考核、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强对有组织科研支持力度,转变科研价值观,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从更加突出“指标”向更加突出“贡献”转变;三是强化理工融合、管(文)工交叉,发挥“学科雁阵”的互补优势,补齐基础理论弱项,锻造技术创新长板;四是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做优做强高端科教智库,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北邮方案,传递北邮声音;五是强化科教融合,把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将高水平科研成果融入国家级课程和教材建设,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