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邮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基于开源生态无线协作环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0-11-09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1月5日,由我校温向明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基于开源生态的无线协作环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教育部科技司李文强教授、高技术中心项目主管相红、曾基业,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责任专家尤肖虎教授,副组长、责任专家朱伏生院长,总体专家组杨峰义、刘涛、杨兵强、罗志勇、张景等专家,广东省科技厅部长助理高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项目负责人温向明教授及参研单位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庆轩院长主持。

  张建华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待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表示将履行好项目法人单位的责任,落实各项规定,协调好各参与单位,全力支持项目的各项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

  傅耀威处长在讲话中要求项目单位切实做好大型联合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汲取社会专家力量,做好对项目及课题的咨询和监督,让课题真正产生一批造福社会、能确实促进技术发展的成果。

  李文强教授在讲话中提出,牵头单位要深入研究,深入梳理,做真学问;聚焦项目中的实施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以论文、专利数量为导向,专注关键瓶颈问题;牵头和参与单位要做好保障工作,加强管理,加强沟通,让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温向明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对项目技术方案、进展情况、开展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全面陈述,并对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组经过质询,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图一:张建华副校长致辞

图二:傅耀威处长讲话

图三:李文强教授讲话

图四:温向明教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图五: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