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日期:2019-12-31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伍剑教授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马占宇教授进行项目申报辅导,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秘书及300余名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首先,冯志勇副院长总结了2019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资助导向,对如何围绕项目资助体系进行申报规划、如何开展研究工作与积累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解,并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鼓励科研人员积极进行项目申报。

    随后,伍剑教授从申报选题与研究基础准备、申请书撰写的整体逻辑、项目答辩的准备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并结合丰富的评审工作经验讲解了项目申请的诸多注意事项;马占宇教授详细阐述了对基金资助体系的理解,并以范例形式就如何撰写申请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科研院项目主管江海涛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变化以及申请书形式审查和预算编报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宣贯我校在落实《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2019-2025)》和推进科研管理“放管服”方面的改革新举措,科研院副院长李枫全面系统讲解了学校今年出台的系列科研管理新政策。

    最后,贾庆轩院长总结讲话,对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在科技人才、科技奖励、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对于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与保障作用,并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继续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学校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