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肖井华

肖井华 博士/教授,博导

理学院执行院长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3.9-1987.7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本科

1987.9-1990.7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1990.7-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

1996.9-1999.7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博士

1999.7-2001.1 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访问学者

2007.3-2007.7 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

非线性物理,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基础物理实验

主要研究成果

主要承担项目、获奖、专利、论文情况合作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包括在Phys.Rev.Lett.上发表论文5篇,在Nano lett.和PNAS发表论文1篇,单篇论文SCI他引96次,论文累计引用超过600次。应邀在国际论著上发表综述一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本。在Am. J. Phys 和Euro. J. Phys.这样的顶级物理教学研究期刊上发表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研究论文7篇。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项目”和“教育部跨世纪人才项目”。1999年获得教育部科学进步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教师,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2006年度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正在承担的研究项目

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固体系统中光与物质强耦合作用的量子调控研究:基于表面等离激元效应的光子-电子相互作用的量子调控研究 (2010-2014)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