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沙河高教园区开放网络创新平台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科研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22-10-31 点击数: 来源:

10月28日上午,沙河高教园区开放网络创新平台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科研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沙河校区举行,任雄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马瑞、北京市昌平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柏、北京市昌平区经信局副局长孙伟利、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北京市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刘瑞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健等平台共建单位代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昕等科研工作委员会成员高校代表,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任雄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沙河高教园区科研工作委员会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信息通信、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服务“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伟大事业。希望通过沙河高教园区开放网络创新平台的建设与运行,与各高校、各共建单位深入交流合作,扩大资源开放共享,为各成员高校乃至高教园区、未来科学城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马瑞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昌平区的校城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昌平区政府和沙河高教园区积极盘活属地高等教育资源、专业人才资源、科技创新企业资源,乘着发展与创新之风,将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相信在属地、高校、企业等多方的协力共建下,沙河高教园开放网络创新平台与沙河高教园区科研工作委员会一定能攻关未来科技、发展未来产业、集聚未来人才,为助力昌平发展和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健代表平台共建单位致辞,他表示中国电信在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基于5G+云网融合的教育新基建数字底座,不断助力智慧教育发展。面向未来,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立足属地,不断加强与昌平区政府、沙河高教园,以及各高校、各企业的合作,助力各方信息化应用的创新及落地,持续为昌平区及沙河高教园区的创新应用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志勇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北京沙河高教园开放网络创新平台项目。

启动仪式后,北京邮电大学张兴教授就沙河高教园区开放网络创新平台建设背景、定位、内容及实施方案计划等进行汇报。科研工作委员会围绕科研平台共享、学术交流合作、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交流。

与会嘉宾会后共同参观北京邮电大学超算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