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0-1学术沙龙”——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前沿研究报告会

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9月15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0-1学术沙龙”——交叉学科前沿: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前沿研究报告会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王文博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艾新波出席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斯白露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兰岳恒教授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参加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刘勇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师生等近300人在长年报告厅听取报告。




王文博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表达了对出席活动嘉宾的诚挚感谢。他表示,近日国家要求开展颠覆性技术研发,而颠覆性技术的产生往往得益于学科交叉和交叉研究。脑图谱一直以来都是研究脑部结构和功能的重要工具,脑图谱的不断发展由脑科学自身发展及神经技术的重大突破等因素所驱动。去年,北京邮电大学面向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增设脑认知与智能医学系,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他期望本次报告会见证各位专家的的思想交锋,也期待各位来宾能对北邮的脑科学、智能医学等方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田仔研究员作题为《交叉科学前沿: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前沿研究》主题报告。他从脑网络组的基本概念出发,阐释了脑网络组图谱的学科内涵,介绍了脑网络组图谱的研究成果,从脑网络组的绘制、验证与应用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脑网络组图谱的原创思想、构建架构、生物学基础、以及在脑认知与疾病的应用示范,并对脑网络组图谱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嘉宾对话讨论环节,蒋田仔、斯白露、兰岳恒三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在脑科学领域应用场景,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逐一解答了现场教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对科研人员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有重要启发意义。




最后,学生代表向三位嘉宾赠送教师节礼物,表达学生们的最真挚的敬意和感谢,也为本次学术沙龙报告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