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来源: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2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王文博副校长、科研院乔秀全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冯志勇教授、夏安东教授、杨辉副教授、高锦萍副教授进行项目申报指导,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领导和300余名项目申请人参加会议。

首先,王文博副校长做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动员,肯定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金项目对促进教师个人发展、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各学院与各项目申请人一定要立足优势、补齐短板、积极申报,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不断提高科研组织效率,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随后,科研院相关项目主管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报告,系统梳理了近几年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和管理政策变化,并对2022年项目申报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宣讲。

在嘉宾报告环节,高锦萍副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构思画图、撰写申请书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夏安东教授结合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强调撰写基金申请书必须以关键科学问题为中心,形成自己特色的科学性语言,突出项目创新点;杨辉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围绕人才类项目特点对如何撰写申请书、如何准备答辩一一作了细致讲解;冯志勇教授结合多年评审基金项目经验,对基金项目资助导向的变化、项目申报中容易忽略的关键问题、项目评审过程中的主要关注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乔秀全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各学院积极引导教师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新技术、新方向、新理论,开拓自身的研究领域,踊跃参与项目申报,共同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