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深圳大学举行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4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乔建永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深圳大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优势,瞄准前沿,聚焦特色,大力实施高新课程建设,紧密围绕“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研攻关,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深圳市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创办的城市大学,深圳大学紧随特区快速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有较强的地域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北京邮电大学与深圳大学合作建立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打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清泉介绍了深圳大学办学情况和建设规划,他表示,深圳大学在特区的发展中成长迅速,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流城市标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是行业特色头部高校,在信息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突出。希望两校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建立联合研究平台,共同组织高新技术研发,共同开展高端人才培养,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促进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双方领导见证下,王文博和张学记签署了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