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召开2020年度年终考核暨2018-2020年聘期考核工作会

日期:2021-01-05 点击数: 来源:

12月29日上午,科研院在创新楼2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年终考核暨2018-2020年聘期期满考核工作会。郝加全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贾庆轩院长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谈起,历数了一年来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结合科研院工作实际,总结了科研院全年工作亮点。全面完成《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阶段任务,新立项科研项目1200余项,科研经费比去年增长20%,科技成果获奖37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等,1人获全国创新争先奖,1人获麒麟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凸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变革领域基础研究项目、国防基础加强项目、卓越青年基金项目等基础性重大项目均获得历史性突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群体项目。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进一步提升,获批牵头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师生科研团队承担并圆满完成嫦娥五号表取机械臂任务规划与仿真验证保障工作,贡献北邮力量;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完成长顺县信息化规划编制;科技助力抗疫防疫,五色图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无人驾驶消杀技术等一批抗疫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服务国防科技能力显著增强,重大重点国防科研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科研经费占比显著提升。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开展0-1学术沙龙九期次,组织征集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19项,信通院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加强,获授权专利983件,同比增长50.3%,创历史新高,获批知识产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中国移动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并开放运行。建成并试运行学校公共基础条件平台——超算中心,新增获批2个科技部教育部科研基地。学术期刊迈上新台阶,自然版学报被中国通信学会推荐为A类期刊,自然版学报和社科版学报在中国知网公布的影响力指数排名中进入Q1区。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科研院全体职工的辛勤努力。随后,大家对照自身的岗位职责,依次汇报聘期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成效。

贾院长对大家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传统,努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